【新兰】花开结果皆因你(五)

#初次发文请多指教

#脑抽短篇随手开坑,慎入

#文笔极渣

#更新不定

#轻狗血?

目录链接


五:只有一人

 

由于到大阪的时候有点早,小兰便在去拉面店的路上,观望美景。

还记得他们以前时不时拜访一趟大阪,服部君还有和叶都会热情款待他们。

不过很多时候,如带他们游遍大阪城那次,都会莫名的遇上一些案件。

踏上戎桥,小兰就想起了那次服部因为歹徒挟持了和叶,而说出的那番话。

 

一想到那句,小兰就不禁笑了起来,虽然他死不承认,但那绝对是服部君的真心话。

不同与昔日的是,这戎桥上有的只是一些在玩闹的孩子,而非一对一对在深情凝视,拥吻的情侣。

她一步步地,不急也不慢的以一个稳定的速度前进着。

每前进一步,她的脑海中就多了一个又一个熟悉的画面。

 

看着孩子们在桥上放飞自我地奔跑着,小兰又想起了以前和新一小时候,总是偷偷出去玩,回来了满身脏兮兮的,还被妈妈骂。

可是那个时候真的比现在要快乐的多,至少和新一在一起的时候,有些烦恼可以暂时地抛在脑后。

 

而现在,日常生活中她却只有一人。

有时挺羡慕和叶的,虽然和叶经常和服部君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吵得比她和新一厉害,可是至少她们的身边总是有着彼此。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这么孤单的呢。

 

应该是那天去多罗碧加乐园的时候,新一没有跟她一起回来吧。

那个时候开始就感到落寞了。

只是比起她自己这种落单的心情,那晚更加是新一次次与她重逢又一次次速速离去的开端。

 

每次留下的那种背影,不知为何总让她感到,也许会是最后一面。

即使她想追,也总是追不上。

只能任由他的背影刻在脑海里,任由他的离去带给自己的伤痛刻在心上。

她真的很害怕啊....害怕他回不来了,害怕她自己已经见了他最后一面。

 

不过后来,很快就遇到了柯南君。

也许是因为柯南君和新一很像吧,但是总觉得说他不会听懂她说的一切,所以总是不自觉的就把心里话说出来。

而且柯南君也总是会守护着她,就像是新一派来在她不在的时候保护她的小骑士。

 

再后来...也很少跟柯南君联络了。

园子也总是那么忙,不敢太经常麻烦她啊。

还有不知怎的,后来和和叶联络的机会少了,来大阪的机会也少了。

也许是碍于刚开店的时候事物繁忙,所以就拒绝了和叶好多次的邀请。

 

再后来,小兰就怕碍着服部夫妇的二人生活所以拒绝了和叶数次的邀请。

可是今日,她不得不打扰一下他们夫妻的二人生活了。

“欢迎光临。”门一拉开,小兰便听到了拉面店的老板满有活力的这一句。

现在的时间不过是上午十点五十分而已,小兰来的比预定时间早的可不是一点点。

 

小兰在一页页地翻菜单的时候,老板娘给她端上了茶。

“请问决定好了要点什么菜么?”

“暂时还不用,等我朋友来了再点。”听到这句的同时,老板娘也就退下了。

小兰拿起了茶壶,把它侧到了一边,让茶缓缓从壶口流出来,倒满了一茶杯。随即,又将茶杯捧在手中,让鼻子凑近它,闻了一股淡淡的清香。

 

茶水入口,茶香又在口中四溢,最后品够了这口茶,它才滑下喉咙。

“好茶。”

听了小兰此言,老板和老板娘都露出了微笑。

“这是本店招待的。”说着,老板娘便端上了一盘草莓大福。

 

抱着同为餐饮业店长的心理,小兰正要开口回拒,她不想不付任何等同的金额就受到什么招待。

可是接下来从老板娘口中说出的,却在她意料之外。

“你和我们的女儿很像。”

“诶?”

 

“她最喜欢吃的就是草莓大福。”

小兰看着盘上一颗颗的草莓大福,只是觉得它们的形状似是心形,那是一位母亲关怀女儿的心,瞬间心就软了下来。

“小姐,你叫什么名字?”

 

“兰,”她脱口而出便是自己的名,“毛利兰。”后才连同姓氏说出了全名。

“真美丽的名字啊。”

“那么您的女儿..?”

“樱,也是花呢。”

 

“樱小姐一定也很喜欢自己的名字吧。”

“是啊。”

“她现在?”

老板娘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丝悲伤,“她走了,在车祸中走的。”

 

“对不起...”

“没关系的...我还要感谢兰小姐你这么善解人意。”

随后,兰听了老板娘的描述,得知那位已逝的樱小姐,原来和她一样,深陷情海。樱小姐苦守早已在一场飞机坠机的意外当中,连尸首都找不到的丈夫归来,最终每天患得患失。

 

不过....至少樱小姐和她的那位爱人最终得以喜结连理过,而她毛利兰却还是孤身一人。

小兰望着现在已经少了的些在上升到空中的水蒸汽,仿佛从中能看到什么往昔的场景,又看着茶杯里只剩一半的茶,用手感受它已然开始冷却的温度。

“我出去一下。”说完,兰便出去。

 

在外她听到了一个稚嫩的声音,是一个小妹妹。

“姐姐六角 峭绵 四陵佛 高松 万五路。”她绑着双马尾,穿着和服,拍着皮球,还唱着丸竹夷。

小兰看过和叶小时候的照片,隐约觉得这个小女孩和和叶小时候很像。

 

即使到了那女孩已经离去的时候,那清澈又爽朗的声音还是回响在兰的耳边。

‘小时候真好。’只是那么一瞬间,小兰心里的这个想法闪过了脑海。

至少,有烦恼也没有现在那么多,应该说至少那个时候,还有他相伴。

进拉面店之前,腹部夫妻挽着手,小声地商量着心中的疑惑。

 

说什么有事找他们商量,那显然不是因为空下来了想让他们带着她到处闲玩啊,一定是发现了什么。

正在服部夫妇商议对策的时候,突然间老板就拉开了门。

本来是要出去倒垃圾的老板望着好似是顾客的两人,尴尬地邀了他们进屋随便坐。

 

“啊...请问这里有没有来过一位在等人的小姐,黑长直的头发,大概这么高,是....一个人来的。”和叶愣了愣才吐出了最后几个字。

“你们要找兰小姐,对吧,她刚刚出去了,应该很快就回来。”老板娘说完,便将服部夫妇引到了一个桌子,那桌上的茶杯杯底下还沾着一些茶水。

 

服部夫妇抱着一团的疑惑坐在了那茶杯的所在的那面的对面,和叶将双手放在茶壶上,感受它的温度,便知茶有些凉,不足以烫手,兰已经来了有一阵了。

看来这次....是真的有事,不然怎么会抽出这么多时间来....

 

“呐平次,”和叶看着旁边的平次陷入沉思,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心中一种不安感油然而生,“你觉得小兰这次找我们来,究竟是有什么事?”

“不知道....”

这句回复让和叶更是紧紧握住了平次的手。

 

这一年来,哪怕是有关工藤的那么一句,平次每每都会像今天这样,六神无主。

和叶不禁在想,小兰找他们是不是想问问平次,有关于工藤的下落。

另一边的小兰看了一眼手表,意识到离约定好的时间只剩下大概十分钟了,便开始返回。

不论今天有什么话当讲不当讲,她都得讲。

 

不论是什么样的结果,她都能接受。

至少,兰她是这么坚定地认为的。

微风拂过她的发丝,划过她的脸颊,划过她那曾经挂着泪珠,被打湿的眼角。

那种感觉,就如同一个人的手,抚摸着她,十分地温暖。所有的不安,也因着这阵暖风消散。

 

是春,极为鲜少的樱花花瓣飘绕在空中,落在了小兰的身上,点缀了她朴素的衣着和长发。

那小巧的花瓣十分的轻薄和白嫩,有一端带着点淡粉,而另一端则有许暗红。

小兰轻轻一拍便拍掉了身上的花瓣。

 

小兰伸出了手准备拉开门。

“所以是怎么一回事?”

小兰还未走进拉面店,只是光站在门前,她都听到了和叶的一番提问。

也许是因为位置离出口不是很远吧,所以纵然和叶并没有说得多大声,小兰还是听到了。

 

小兰听到和叶说的,心里突然迟疑了几秒,却还是当机立断地拉开了门。

“事情的详情如何我也不清楚,你就配合一下吧。”听到拉门声,平次被吓得立马伸过头去赶紧跟和叶小声地悄悄交代了两句。

虽然疑惑,但和叶眼下也只好照办了。

 

小兰蹲下了身子,跪坐在矮木桌前的垫子上,那是她原来就在坐的位置。

她将手放在茶壶上,只感觉一丝凉意上身,和之前滚烫的热度差了不少。

“抱歉啊...茶都凉了,老板娘能麻烦您帮我们再沏一壶茶么?”

“是我们来得不够早....”和叶语气中带着一丝歉意,“这顿就由我们请了啊,不许跟我们争。”

 

接下来这段下午茶的时光,基本都是和叶和小兰在闲话家常。

因为小兰的生活基本没多大变化,所以她大概只是重点讲了讲她老爸和老妈吵架的事,樱井雪子离开的事,还有见到园子一事。

接下来就差不多都是和叶在讲婚后生活,讲的生动无比,听得小兰更是羡慕了。

 

而且“我们”这两个字,和叶叫得顺口无比,边讲还边挽着平次的胳膊,显得甜蜜无比。

至于服部平次,他只是呆呆地坐在一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连脸都是僵硬的。

他那么专注地,试图让自己的呼吸频率正常,试图让自己冷静,可他却意外地发现,他好似在恐惧着什么。

 

此刻的他仿佛能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脏在一阵一阵怦怦地跳,而那跳着的频率,和平时相差无几。

恐惧什么的....难道是错觉么。

“平次君?”

 

“啊?”平次此时的注意力这才转到了眼前来拜访的客人身上,但不知为何,和小兰对上眼的时候,平次却突然感觉慌了,甚至他还听到了自己的心跳速度在一点一点地加快。

“小兰问你...”和叶突然拉扯了两下平次的衣角,“你知不知道工藤君的事。”说完,和叶便又牵上了平次的手。

 

十指相扣,平次只觉得和叶的手心出了不少的汗,而和叶却觉得平次的手莫名有点冰冷。

“工藤啊...”平次更是握紧了和叶的手,此时他感受到的心跳声,频率更快了,“那家伙最近干什么了去了我不清楚,”平次咽了口水试图缓解紧张,“他连你都没联系?”

“这样啊...我以为平次君你能知道些什么呢。”

 

“怎...”平次又感觉心跳加速了,可是那加速的心跳却好像不是自己的,“怎么会呢,真有事他也不会找我啊。”

“平次君依你之见,”小兰认真思考了一秒组织语言,“新一这一年以内都不和我联系,是不是出事了?”

 

“小兰你别听他胡说八道。”和叶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更是紧紧握住了平次的手。

“我不是这个意思...平次君也没说什么啊...”

和叶一时之间居然哑口无言。

也因为和叶的哑口无言,整个店里的气氛都安静了下来。

 

服部平次想他现在知道心跳频率一直很高的人是谁了。

和叶这白痴,明明他几乎没跟她说什么,她几乎没了解到那些真正重要的内幕,居然就紧张到了这个程度。

是因为,在瞒的人是她么...

 

可以说这安静的场面确实一度十分尴尬了。

和叶又拉紧了平次的手。

“小兰你听我讲,工藤他...”

和叶真的是心疼小兰才会选择透露她所知道的一事,如果是小兰站在她毛利兰的位置的话想必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很有可能不在人世间了。”见和叶再也忍无可忍了,平次便选择放弃挣扎了,抢在和叶之前说出来了。毕竟至少这样会让他好受一些,至少这样不需要再心虚下去。

“不在...人世间?”

“对,但那只是一个可能性而已,我和他之间直接的联络也中断于一年前。”

 

小兰懵了,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她整个人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内心有着什么样的感受了,说千根针扎在她心头上,那都不及她心中痛苦的万分之一。

新一早就不在人世间了?

他不在了?

晋江链接

评论

热度(3)

©雪间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