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友情向】第99道捉贼令(完结语)

目录

这篇文说不上是什么精良之作,但我个人构思和写的时候感觉心情非常愉悦,部分原因是我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脑洞,部分原因则是我喜欢坑人而这篇文恰到好处地帮我达成了这个心愿【喂

尽管如此,因为笔者很享受创作整篇文的过程,所以希望读者是一样享受的,如果看到这里的你并没有这种感受的话....意思意思心疼几秒。

 

相信不少人一开始认为这篇文可能会是一个警察追小偷的故事,结果很快却发现小偷先生金盆洗手不干了???冒牌货很快就在二人的协作下被逮捕了???这文是不是就这样完结了???友情向也不带这么玩的???

 

于是第二章一道雷劈下来告诉你们这俩货合体了,剧情只是围绕着第99道捉贼令的前后时间线发展,意不意外惊不惊喜23333

正常发展应该是通过各方势力联合找出铃川教授,把他暴打一顿(雾),然后戳穿他的阴谋诡计终结他的逆天研究,恢复快新的身体,最后天下苍生太平,说不定还培养出了什么基友情———

 

然鹅事实证明,这个教授完全就是个幌子,活在回忆杀和梦境里头连正式出场都不存在的那种,此处应为他默哀0.1秒。

这篇作为一个短篇,出场的人物其实并不是很多,比较重要经常提到的也就更少,所以要从中找出真正的幕后黑手其实不是特别困难。

 

真正难的是猜出最后的转折,也就是整篇文下来的这个“他”的真身不是快新的合体,而是一个联合了二人脑电波的人工智能生命体这一点,毕竟合体这个梗本来就够搞事了。

因为脑洞大,作者坑,文风偶尔梦幻,各方面刻意写得让人容易混淆,埋的伏笔线索也比较难找,所以虽然这文没有硬核科幻推理,可能不少人脑细胞死了不少吧hhhhh毕竟没理没据的难猜。

 

那些梦基本都是作者当下写的时候胡诌出来的,个人认为这种幻与现实的对比很妙的塑造出了悬疑感。尽管梦境主要写出来有助水字数,不过有些细节多多少少是有点用的。

 

举例:序章一开始就写到了快新各自都有做到的梦。斗子是在艰难的寻找出路,以为自己找到了爸爸,结果最后却被黑暗吞噬。这梦,暗示了他心里的那个孩子,暗示了他潜意识里的孤单和迷茫,也暗示了走错一步前路就是无尽深渊,暗示了近期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新一呢则是梦到了自己穿透了一个外形和他差不多的黑影,这个实际上就是暗示后文的“合体”,被鲨鱼吞噬这点自然也不是什么好兆头。

 

我想看到这里有的人还是觉得这篇文的设定令人头大,那么现在重点讲一下这个“合体”的情况。

首先,快新从来没有被合体过,那个仪器也不是什么合成器,只是单纯用来存放二人身体,用来将他们的大脑联上咨询所还有东大各自的实验室主系统的仪器,抛开造型不说,构造还是跟探梦仪比较相似的。

 

而在这二人昏迷的过程中,他们的脑电波只是通过系统传到了克隆人大脑的芯片里,他们暂时的“占领”了这个身体罢了。

这个克隆人,就是后来最终章请求处死的AI先生。

 

尽管他这个身体可以说就是人类,但是铃川和月野是不会让辛苦研究的作品自由活动的,因此AI和正常人的区别就在于他们的大脑植入了芯片,而他们全身上下的器官只有一个心脏是人工的甚至不是克隆出来的。

 

这样一来,这些AI的程序运作必须是在有主系统的情况下,而且没有人心的他们,在不受到他人脑电波干扰的情况下,应该是感受不到属于人类的真正情绪的。

AI先生是比较往后的作品,甚至可能是最后的一个,但是初期的他特别容易昏倒,这个是因为在他之前铃川和月野没有拿真人进行过联通大脑的实验。

 

那时他的身体则还不太适应,再说快新二人尤其新一的本体当时也确实比较虚弱。

AI先生的本体是个克隆人,这个时候就不由得佩服一下我们的疯狂科学家们了,回想一下灰原最早是没有辨别出AI不是人类的。

 

主要就是他的基因系列被他们编排得非常类似快新,长相这个一张脸皮非常好弄,基因就是另一回事了。

那么为什么灰原有办法辨别出他不是人类,原因就在于他的体内有着一种优质DNA分子,是自然界不会存在的,若是合体后的一种变异那也是她所查询不到的。

 

以上这点主要来自作者的扯淡脑洞,更主要的是一个合体特么还有两个单独的脑电波在操控着一个大脑一个身体???

相信这货不是精分那很容易,首先这人理智尚存完全清醒可以正常分析,两个人还同时在交流在分析,可以正常去上班,黑羽又是个真实的存在自己也有家室有工作的。

 

那么试问一个实打实的合体,有可能么?

_(:з」∠)_总觉得说了这么多反而连原来就搞懂了的孩子也蒙圈了,反正大概就是快新脑电波连到了AI人的大脑,从而控制AI先生,然后那段时间他们自己的身体在昏迷状态下。

_(:з」∠)_揉揉头,我自己写到这里具体总结一下脑细胞也死光了

 

接下来说下这篇的文风,也是跟我的推理长篇现在的文风差不多,比较平淡枯燥但是信息量和细节多,某些时候画风一转带动节奏。拆开看的话很多句子没什么特别之处,放在一起看主要就是脑洞够大才有得看。不过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现在的简约风的,词穷描写废那就照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写,呈现出来才有好的效果嘛。

 

emmm称呼方面,我也说不上来为什么绝大多数时间用的工藤和黑羽来写他们俩,反正挺合适的,然后用到新一和快斗基本就是不怎么正式的地方。

_(:з」∠)_相信部分人可能觉得这文怕不是得长篇,最后被巨大的信息量轰炸并且发现就这么完了。

 

是这样的,本来是有长篇的可能性的,但是一想,得了憋折腾自己写推理和案件了,有啥新鲜的能写写———于是构思过程中一条线两条线,一个搞事梗两个搞事梗慢慢完善起来,甚至还把他方这种设定丢出去了。

 

咳,然鹅你们不知道这篇文其实是女人之间的嫉妒心引发的血案_(:з」∠)_

是这么回事,我有一个认识了三年的基友yy,两年前要过生日的时候管我要生日贺文。我和yy关系特别铁,所以虽然我本来决定再也不给人写生贺(自己的文都没完结嘛基友那么多可费时间的),我最后还是拖了一阵给她产了一篇七千多的。

 

后来这篇生贺yy发到了空间,我另一个基友ll(现在认识快四年了)就看到了,于是吃醋了,说她也要一篇而且不能比yy的差也不能比yy的短。

老花我心里苦啊,生贺是吧,我也很久没收到生贺文了,那就我产你也产呗,共赴黄泉路呗。

后来我应该是先在各种脑洞构思的文档里记一下要写老l的生贺吧,那时候就想着她喜欢快新。

 

我就想啊,写啥呢,警察追小偷之类的小甜饼子么?

结果我每次打开文档都不知道该写点什么好,连个具体的构思都不知道,更别说下笔写正文了。

后来我好像打算干脆一点把那几千写完了交过去吧,生贺嘛意思意思就行。

去年的九月中我单独开了一个文档写这个生贺,结果当天只记下了八个字:快新从小就遇见过。

 

下一次的修改是十月底,应该是想着写点比较新奇的然后恰好来脑洞了,之前的八个字删掉了,然后写下了六个字:两人的结合体。(在下用的是谷歌文档,可以准确的查到历史修改记录)

那之后时不时有灵感了补充一点构思,整体的四千多细节构思是六月初还没放假的时候敲定的。

 

在构思的过程中,尤其开写之前,原先习惯的案件流想法慢慢淡化了最后卡掉了,毕竟案件真心烧脑而且会大幅度增加字数。

于是我就想啊,光是合成体这点感觉还不够,还缺点什么,后来就想到了把合体这个梗定为一个表面的真相。

 

再后来这个脑洞需要顺着扩大,只好把私设的组织搬出来了,因为我自己越构思越喜欢这文的脑洞,所以我就问ll能不能把这文发出来,她说只要她比其他人先看到就行。

咳,于是我原来是打算全文存稿,试图在她开学之前写完然后发她原稿然后修改,事实证明我没那个效率,中途没存稿了断更了,完结的时候她都开学一周多了。

 

之前的cp文短篇构思三千六,全文三万二,我之前就猜测这篇构思四千五也得写个九倍十倍那么长吧,事实证明还真的是(这句提到的字数为作者自算使使用的纯汉字数,不包括任何其他字符符号空格等)。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这文几乎花了我整个暑假才完结。

 

说回正题,旁友们不要轻易答应给人写生贺,要写那两三千意思意思就够了。

五月底的时候我构思基本完成了有四千五,我抱着在筹备新文的想法跟一团基友说这点,包括三年前收到了生贺的yy,对话如下。

我:前段时间构思完毕了,还真是几乎都今年定下的

我:只差下笔

我:构思四千五

我:正文....也许四万五?

她:卧槽

她:四万五

她:我呢

她:吃醋

她:我才九千多(这是算上了字符还算上了正文以外的废话)

我:花因你构思三千多完结三万多

我:【一张微博跪了的小人表情包.jpg】

我:我我我...脑洞开大了

我:老l那个我拖了几年了orz

她:我生气了

她:真的

她:吃醋了

我:还有她要给我的生贺

我:据说可能10w+

我:【跪了.jpg】

她:【跪了.jpg】

她:对不起我不配

我:【跪了.jpg】

我:你说要不是你俩

我:一个要求了生贺一个又吃了醋于是也要了生贺还不能比前者少不能比前者差

她:哼(连发四条)

我:我早就断绝了给生贺的想法

我:【跪了.jpg】

我:你就这样想,你的生贺是一个单独的生贺

我:老l要生贺

我:其实不过是我新坑最早的推动力

我:我以后还要把这个冠着生贺名头的坑发到群里发到晋江啥的

我:所以她就等同是要了我出产一篇新文

她:【跪了.jpg】

她:也改变不了字数比我多

我:这个写完我真的会把它算入总字数的

我:【跪了.jpg】

我:我看了下

我:你的生贺我应该是两周以内产完的

我:【跪了.jpg】

 

然后她饿了要睡觉,这个对话就结束了,我就跑去跟基友ab吐槽说女人真难哄

_(:з」∠)_dbq我可能是个直男,顺带一说今年yy也要求了生贺,然鹅我目前没有什么脑洞想写,特别我很多脑洞都是含玻璃碴子的,两年前那个生贺是一点一点边写边编的,结果还是写了结局一口玻璃碴子_(:з」∠)_这篇文最后勉强HE但其实过程也够后妈的了。

 

_(:з」∠)_话说ll其实看不太懂这文,所以...我为什么不干脆另写一篇当生贺呢

哦对了,忘了说了,最早的时候这篇文我考虑过写快新cp的,后来我跟ll聊了聊,她让我看着办说我开心就好。于是乎,觉得这文脑洞完全正剧来写比较合适的我,还是认为比起勉强发糖不如没有感情线的好,最终决定写友情向。

 

我决定这篇文转折写快新合体其实是AI好像是因为看到了几篇文章,都有提到霍金先生生前警告过要警惕人工智能。本身文章都是公众号营销号一类的,其中有一篇写得比较好,还提到了有关AI的电影。

我这个人看文字很多时候内心是毫无波动的,但是连文带图的时候,确实感到一阵后怕。

 

记得前阵还出了个新闻,好像是谷歌公司的两个AI在没有人操控的情况下进行交流,用的是原创的语言系统,于是被强制关闭了。

我写这篇文没有刻意要表达任何的立场,只是喜欢这个故事而已,那些文章和那个新闻主要是触发了我写文的灵感。

 

最后这个完结语请允许我小谈AI做个结尾。

社会发展到这个地步,我们越来越依赖智能产品,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人工智能究竟会不会发展到那些电影里头的地步,或者我们会不会活到那个时候,是我们无法得知的。

 

刚读完那些文章,得知那件新闻的时候,我不否认我的恐惧。

写完这篇文以后,我对人工智能的立场又回到了出发点,那就是不支持不反对。

AI被创造出来的用途是服务人类,而目前还没有发生什么大事,但是如果有人像本文中的月野心谋不轨要利用AI的话,我想才是最大的危机。

 

那件新闻里头的两个AI的交流,一定和统治人类有关么?换个角度思考,或许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人类而交流呢?我们无法得知。

AI始终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东西,即使未来会出现这样的危机,那么我们也该直面事实,那就是人类是万恶之源这一点。

 

如果这样的危机出现了,责任也该归到野心无限的我们身上。

我无法预言未来,我也不清楚现实中的AI如何,我无法完全适应,但我想我并不讨厌像M6里头的弘树,银魂里头的小玉,或是这篇文中的AI先生。

咳,这个话题好像有点沉重,总之在下认为这文风格标成正剧而不是暗黑是没什么问题的orz

 

_(:з」∠)_最后躺个枪卖个萌希望被放过orz

话说咳,下一次发新文起码得等到2020年,期间专心填长篇:

《[名柯]寒年》

评论

热度(6)

©雪间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