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柯】寒年(第二十七章)

#主悬疑推理

#文笔尤其前期渣得不堪入目,慎入

#日更中

#《十年谜案》系列

#建议不想看小角色回忆杀的话可以直接跳到第三十一章第二段接着看orz(于是明天四更?)

目录


【第二十七章:所谓离奇】


【不合常理】

柯南的一句话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无论人们是在收集线索还是在进行什么工作,都纷纷转过了头或转过了身,在他们目光的中心点是柯南和松阪遍太的尸体。佐藤警官,高木警官,目暮警部,还有毛利大叔都向他面前还靠着墙壁的尸首而去。佐藤警官最先到达并蹲下了身,想要一睹他所观察之处,也就是右手臂关节处。

“浅黄色的针线沾着一点暗紫色的色泽...”她托着下巴开始思量,眉头微微皱到一块,“口红么?”


她似乎透过柯南天真的笑容,了解到了什么十分重要的线索,但理清楚思路后,她却语言而止,也不知道他是否是无意间在点醒这群人。

“凶手是女性。”如此说道的佐藤警官此时的外表看上去十分平静及严肃,但内心其实是满怀惊讶的。

她得出的这个结论,彻底地推翻了他们原本的思路,也十分的匪夷所思。


尸体的着身物纵然全都被血渍所染尽,特别是心脏及四肢的连接处,不过口红却还是残留在针线被咬断时,所留下的线尾。如果让人带回去化验的话,应该能证实这个紫色小块是口红,而口红的主人,便是凶手。

既然犯人并非使用了剪刀之类的工具来剪断针线,而是用了牙齿,那么有一定的机率,此人口中的唾液也残留在针线上。


奈何在没有嫌疑人的情况下,能够采取犯人的唾液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反正没有核对对象。

而且说不定...整个DNA库都没有收录这个人的DNA的可能性都有,比如是一直行案但却没有被逮捕的犯罪者之类的,就像十年前。


说不定有可能犯人是压根不认识死者的,当然最好还是不要去往那条路上思考。

凶手在用来缝上衣服布料之间的缺断处的针线上,留下了口红的印记,照理说一般是女人用来装扮自己的口红的印记。


照字面意思,分尸意为分解尸体,这是男女都有可能使用的手法,但是自然对于男性而言是比较容易实现的手法,毕竟女性的力道通常比男性要弱小。可是刀刃等尖锐的用具是最适用于,或者最常见于分解尸体四肢的手法,而犯人却用绳索来代替。种种包括这样超乎常理范围内的考虑,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为了将警方引入了一个犯人性别上的误区。


如果这次的犯人真的非同一般,实际上他或是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完美犯罪的铺垫,那么有办法么,他们年轻时解决不了的类似挑战,以现在人才的能力能顺利完结么?

‘只能希望和四课扯不上关系吧。’虽然没有任何人察觉到,但原本就没露出亲近人的表情的目暮警部,此时的脸色正一点点一点点地变得越来越难看,整个人都越来越紧绷。


他内心所考虑的,或许也就只有老同事能够第一时间跟他想到一块了。

目暮警部看向了毛利大叔和检视科的老同事,心中依依有不甘和疼痛沉淀。他叹息,叹的不仅是岁月也挥不去一些残影,还有人年渐老迈,回望时不燃一阵阵的熊志,然是苦难。

—————————————————————————————————————

【艰难的破案过程】

“好的,嗯,好的我了解了,有劳你了。”钢笔秉直地在小本子上划了两三页墨水,高木警官的笔停下来的时候,便合上了本子,也挂掉了身在别处的千叶警官的电话。有许潦草的字迹记载着一些嫌疑犯的联系方式和基本资料,这些人是与被害者有关系的人物,“有动机的人大概是这三位,”他指着本子里被圈的三个名字,如是和目暮警部道来,“千叶警官现在人正在帝丹商事候着。”


‘但愿,这真的只是一起普通的杀人案,否则我,以及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人,’目暮警部看向了其他人,‘都将无法应对。’越是陷入思考,越是陷入回忆,他的心就越烦。

行凶者所发现的罪行就如同一个未被填充的黑洞,一个随时都有人会掉进去的窟窿,乌黑又阴暗的它不断吸收着剩余的任何一点希望和光明,给破案的路途上蒙上了一重又一重的迷雾。


罪恶,它就像一个不懂退步的顽劣孩子,充满着无尽的好奇心,面带的笑却不是什么真切的微笑。可它却非什么迷途羔羊,而是邪恶本身,总期待着下一个目标物能给予它快乐,一份要泯灭生命,将不知有心还是无心的施主本人和被害者葬入红海才能获得的快乐。


‘到底是什么?’柯南不知何时,已经陷入了懵懂的状态,他渐渐感到自己对于世间万物的认知正在消失于一旦,但却丝毫找不出这种感觉的根由。‘到底有什么不对劲的呢?我,为什么会浑身不自在?就好像....’他顿了会儿,为的是思虑出一个答案,‘会发生什么大事。’他扶着下巴思考的同时,也尾随了大叔和小兰等人一起坐上了警车。


大叔纵然满肚子的不爽,事到如今也只能将就了,毕竟现在重要的是案子。而小兰则是默默注视着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的柯南,期待能够捕获什么漏洞。

—————

(会客室)

“清水楓(しみずShiMizu かえでKaede)女士,据说令尊清水一海(しみずShiMizu いちかいIchiKai)先生在六年前,因松阪遍太先生不遵守交通守则,而在一场车祸中丧失了性命,是这样么。”目暮警部板着一章严肃的脸,如此询问一个同样看上去不是很爱笑的短发年轻人。


清水枫简洁地跟警部讲解了他们家以前的状况,她说是出生在贫穷人家,家计全靠父亲的工作,和她母亲日日夜夜不眠不休辛苦制作的手工制品卖来的零钱支撑。

清水父亲呢不是读过书的人,干的是体力活,而父母却偏偏对她有一种保护欲,只希望她读好书,连假期期间都不让她出去打工,不想她操累。


“爸爸当初被送到医院急救的时候,妈妈也差点因悲伤过度晕过去,纵使因为那次意外当时家里的积蓄用上了不少,本来就住不起院,最后却还是没有抢救成功。”清水枫以很平静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那个时候的我,高一才刚读完。”她的眼角依稀可见一丝忧愁。


“我们对您的遭遇表示深感同情,可是为什么松阪会成了昨日的遇害者?按照我国律法,车祸肇事者最高可以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而松阪遍太纵然并非故意撞死令尊,他的所作所为也都因自身的不负责,应该必定逃不过法律的制裁,照理说至少还会在牢狱中呆上九年才是。”佐藤警官打心底嫌弃松阪那个死人,那种刚考了驾照就敢得意到无视法律,撞死了一个为家庭拼命工作的可敬的父亲,居然还能一直悠哉的小白脸实在是太可恨了,没被关进去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那个时候没钱住不起院,自然也没钱请律师,也没有什么直接证据证明是松阪撞死的爸爸。而对方的辩护律师岸田(きしだ)在律师界颇有声望,为了钱,那个黑心律师什么案子都敢接,不过岸田至今没做过任何不合法的举动。当时的议长都敬他三分,就怕他那张利嘴能在一瞬之间说得他丢议长位置,最终,我爸爸的这起车祸宣判了松阪无罪释放。”说到了这里,尽管清水枫想要放下从前对恶人的所有怨恨,却还是不忍,她稍稍握紧了拳头。


光凭表面,是不太看得出这位女士心理依旧燃着的那么一丝怨恨。可想到了人死不能复生,冤冤相报何时了这些大道理,她不得不转头,不去直视所谓正义的化身,与那时的议长同为法律代表的警官们,才松开了拳头。

松阪昨日也为他六年前的举动付出代价了,纵使她忘不了六年前松阪那张轻浮的脸,又能如何。

“请问您当时又是如何知道撞死令尊的是松阪呢?”高木警官还是拿着同一个小本子记笔记。


“是我妈妈亲眼看到的...”

沉默片刻,允悲。

“你心里还恨着他么?”片刻后,第一个开口的是目暮警部。

“是的,不瞒您说,杀父大仇这种深仇大恨,不是我想忘就能忘得了的。”


又沉默一小片刻。

“这么说大姐姐你脑海中曾经有闪过一丝杀机了?”柯南一开口便单枪直入。

“这个小鬼!”毛利小五郎对于讨人厌的小子的处决方法,从来都是在他们头上打出一个包,虽然貌似也就柯南是需要他打的。


“没事的,这个小弟弟说的并不完全有错,我的确恨他恨入骨,但还是有足够的理智控制自己,而恨他的人绝对不止我一个。”年纪轻轻却看起来很疲劳的清水枫有些勉强地笑了笑,只不过是沧桑的笑。

她知道的,他们对于她可能有的这个动机很在意,确实恨意和动机而言她应该是三个人中最强烈的。

“那么不在场证明...”柯南摸着头继续询问。


“昨晚加班加到很晚。”

“啊,那么就是没有不在场证明了。”高木警官又记了一行。

“是的。”

“你是财务部的吧。”高木警官的视线总是从人移到笔记本,又从笔记本移到人。


“是。”

“多谢你的协助调查。”目暮警部做了最后沉闷的对白的结束。

—————————————————————————————————————

【缠绵】

“秋八陽平(あきやAkiYa ようへいYouHei)先生,据说你的妹妹秋八洋奈(あきやAkiYa ようなYouNa)女士和松板遍太先生曾经有过一段惨绝人寰的情史。在三年前,他们的感情最终走向了失败,而你的妹妹也因此精神衰弱住了九个月的医院,是这样吧。”目暮警部调整了下他始终带着的帽子,不禁在心里捏了把汗,现在的年轻人不好好为人生打拼,非得为了爱要死要活的,或是耍小把戏,真是不应该啊。


他啊是真老了,年轻人的世界他不懂,果然还是习惯以前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那个年代。

话说不知道小绿阿姨会怎么想呢,年轻的时候应该好好打拼人生什么的,毕竟她可是在还年轻的时候就嫁给了这种老头当黄脸婆。

好在他们夫妻感情不像毛利夫妻那样,应该挺和睦的。


“唉,都怪我当初没劝好洋奈,她不顾我的反对跟那个伪君子在一起了。原本看他们之间挺甜蜜的,那小子也好像没有像以前那样打混,好像也没有对她干什么出格的事,渐渐我就开始觉得或许他真的变了。”秋八阳平吞了口气就握起了拳头,“直到洋奈给我发了一封短信的时候,我才察觉到了异常之处,就是这封。。”他的语气中带着憎恨,他不屑到了极点地默默上交了手机。


短信内容(中文版本):

1991年3月21日 a.m.4:18

哥,我还是第一次在哭的时候

笑得这么没心没肺。但是我真

的觉得好开心,除了他的那个

心上人并不是我之外,我真的

没有什么别的遗憾可以诉说。

你可能会觉得我很天真,我

的想法很可笑,可是我不感到

有多么后悔———

如果我真的这么继续说下去的

话那一定是假话,我也不知道

究竟是出了什么差错,我做错

了什么会让他离开我,但我真

心为他找到了真爱而高兴。

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哥哥,你

唯独只有情商这点让我觉得自

己能凌驾在你之上,只不过你

妹妹我的智商不高啊。

开个玩笑,哥哥只是没心思去

想这些事对吧,所以才会让我

独自去面对。

我并没有怪你的意思,只是想

说一句这是你唯一一次让我从

你的身边离得太远。

呐,哥,我从来没有像这样这

么伤心过。

PS:我在老地方等你,就是我

们小时候在妈妈还在世的时候

经常会去探望风景的地方。

哥,你应该不会已经忘记了吧

,那个我们曾许下心愿和诺言

的心诚之乡。

       ———你的傻妹妹,洋奈


这一封衬托了许多的不舍,与不知多少的绝望的短信,似乎用最后一句打下了历历在目的夕阳的余光。它将人的回忆封印在了十几年前,那个用真诚的笑容和期望的心情,诉说着最漫长的话语,和不违心的天真烂漫的时光。

只叹,过往并非所有人都可回忆,都可重返,不僵持于形体的一种东西。

———————————————第二十七章Fin———————————————

评论

热度(1)

©雪间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