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柯】寒年(第三十章)

#主悬疑推理

#文笔尤其前期渣得不堪入目,慎入

#日更中

#《十年谜案》系列

目录


【第三十章:何谓巧合】


【奇妙的氛围】

“诶。”秋八洋奈的反应和早上的时候相差无几,海还是一样的尴尬,因为不知所以默默低下了头,“不,”全身上下都流露出写手的气质的秋八洋奈居然会结巴也真是少见,“不需要,我的意思是不必麻烦学长了。”她很别扭的回了一句话。

“真的不需要我的帮忙么,还是说嫌我笨手笨脚反而会坏事?”松阪遍太选了个独特的角度切入主题,这下秋八洋奈也不知道该拒绝还是干脆厚着脸皮让学长帮忙找了。

“放学整理东西的时候才发现掉了,是一条盒式吊坠项链,我后来想起来,今天午休吃完便当的时候就到这里看哥哥的队伍和别支队伍的足球比赛。”在这种提问的方式下,换做是谁都会不好意思拒绝的,于是秋八洋奈只好如实地道出自己此时的到处乱翻的举动到底是要找什么了,'应该不会有什么风声传到哥哥那里吧。'她心想。


“找到了这个时间还这么费心的找,那条吊坠项链看来应该价值不菲吧,果然是女生就都对饰物什么的有兴趣么。”松阪遍太玩笑性地调了个侃,不过他基友就没有告诉过他对于一个并不怎么认识的人调侃是不明智的选择么,对哦,他基友还没他灵光来着。

“.....”秋八洋奈一时间只得无语,她现在的心情除了焦虑和不安之外并没有参杂着其他的物质,正因为丢的吊坠是很重要的东西,所以丢了不告诉哥哥就是怕哥哥会炸毛(划去)生气,迟迟还未找到,她会焦虑也是人之常情,至于不安么,那个吊坠就像是护身符一样,虽然看似轻薄,但它的含义重过任何其他的物品,自从母亲走了之后,吊坠就像是母亲一样陪在她身边,突然间它不见了,她能心安么,“因为它是一位对我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的。”老实说,在松阪遍太的印象中,每当秋八洋奈在一波学妹中走过,她总是一言不发,突然间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今天她对他说了这么多句话,他还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呢,既然说的是一位而非一个的话,那么应该不止是对她重要的人,也是她尊重的人。


这个瞬间也不知道是因为尴尬还是没有话题,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言语神情之类的交流,都各奔东西翻翻覆覆,要不是在同一个场所的话,还真看不出来他们找的是一个东西。

自远处瞻望,模糊的两影虽无同学朋友亲人甚至恋人之间的折叠,但却莫名在秋季这纷飞的枫叶缠绕包围间交织着一种并非言语那么简单就能说的清楚的默契,连起身和移步都是同步的节奏。

——————————————————————————————————————

【沉默终被打破】

“这是.....”松阪遍太独自囔囔着,摆在他左手手掌正中心的正是秋八洋奈无意间丢失的吊坠,'这个吊坠.....好别致啊,是手工制造的吧,怪不得她会那么在乎。'松阪遍太仔细观赏着吊坠的与众不同,虽是外行者,想必也看得出制作者在吊坠锁着的作画上花了多少的心思,连双童脸上神情的一丝变化都不放过,'这是.....'他的眉头皱到了一块,在夕阳的那一面的边界写着一些字,因为太小了所以就算是年轻人要辨识的清楚也得细看才行,'心诚之乡,愿孩子们不忘初心。'松阪遍太向他人的过去窥近了一步。

“这个就是那个吊坠吧。”松阪遍太将吊坠研究完毕了之后才把它还给了原主。

“对的,”秋八洋奈看着吊坠脸上浮现了一丝安详,“谢谢。”她此时的表情十分的安详并且开心。


“那,拜咯。”

“嗯。”

松阪遍太越是看着远处秋八洋奈的身影,就越是觉得熟悉,此时的天色渐渐暗淡下来,'对了,是画上的小孩,'他回想起了刚刚研究的对象,学妹的吊坠,'原来是这样啊。'亮出了一副看透了的表情的松阪遍太好像又了解到了什么,'真不错啊,他们的母亲。'只是他并不知道秋八太太早在秋八兄妹还在念初中时就因病去世。

————

(晚上七点)

“哟,回来了啊洋奈,今天全都是你们最爱吃的菜来尝尝,爸爸明天要研究新菜单,期待吧。”穿着围裙的秋八一平(あきやAkiYa いちへいYichiHei)刚从厨房走出来,双手还端着热腾腾的菜肴。

“哥还在打工么?”秋八洋奈将四条椅子中的三条椅子都拉开了,然后把三碗都盛满了饭,再然后摆上了三双筷子。

“是啊,你哥他还说今天餐厅里的生意很旺,恐怕回来的时候晚饭已经收桌了,他让我留一份给他,阳平这孩子还真是一点也不懂得照护自己呢,洋奈你先吃吧,我这里还要烧两盘菜。”秋八一平边说边切着葱。


“没事,我先做会儿作业,我看哥应该在回来的路上了,要不我们再等会儿哥回来了再开饭吧。”说着,秋八洋奈就这么拿出了作业本和文具。

“也好。”

————

(晚上七点四十五分)

“我回来了。”秋八阳平扫了一眼饭桌,“什么啊,你们还没吃么?”他感到有些惊讶,虽然平时妹妹和父亲都会等他回来开饭,但这个时间还在等真不在他的预期之内。

“就等你回来开饭呢,慢点吃,吃饱了才有体力支撑你们待会儿赶作业。”

'嗯?'动起筷子来夹菜的秋八洋奈饶有食欲的嚼起了口中的小南瓜块,却隐约发现桌上的菜色有什么让她怀念的,'爸爸....'在此时的餐桌萦绕着一股家的味道,只是不得不说空气中莫名迷绕着忧愁的气息,'红烧豆腐,煎牛排沾梅子酱,'秋八洋奈若有所思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父亲和旁边的兄长,‘真的很想念妈妈呢。’她尝着的美味虽是由父亲下厨而诞生于世,但是和她的父亲一样,秋八洋奈心里想的是母亲那早已逝去的身影。


正因为回忆有好有坏,所以每每回想起过去的欢乐时也会回想起失去时才知道拥有的可贵的感觉,也正因此,所以今天的用餐气氛比平时要沉闷的多,一道菜,一件饰物,一个地方,甚至是处身于故人最喜爱的季节中都会让还活着的人心受煎熬,当时间一步一步消磨记忆时,可怕的并不是已经对往事无感亦或者选择性失忆,而是连试图回想与故人的时光时,脑海里只有满满的他(她)的身影,可无论多么烧脑,到最后连他的容貌也回记无力,甚至走到人生终章,你的陈年旧事里似乎已不再诉说他(她)的故事,回忆里,似乎就只有你和他(她)走过的路铺过了你的人生。

这并非是绝情,只是人之常情。


很是淡然对吧,一生活的再精彩,也终究逃不过这命中注定的一劫。

会忘的,不论你的记忆力有多么的杰出。

终究是逃不过一个忘字。

可到时候,那又如何。

反正人为是不可能比得过天赐的。

—————————————————————————————————————

【躲不了】

“他就是这样,从我的焦虑体察到我的忧愁,我的一丝一毫都不无为他所看透所拆破的可能性,在我需要人陪的时候,他会及时赶到,当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他会护我左右,生怕我这么大个人了照护不了自己,我以为他好像懂得我要的不是甜言蜜语而是细水长流平平淡淡,可是连他俏皮的一笑我都能当作是世上最甜怎么吃也吃不腻的一颗糖。我以为....对,都是我以为。是我天真地以为这么些年从高中直到三天前因为我痴情地爱着他,依靠他,把自己的独立自主抛弃亮出了自己柔弱需要人呵护的一面,是我以为,全都是我以为他的付出不是为了拿我当成自己的一个战利品而是和我一样全心全意地爱着他他也会真心的爱我。我错了....可是我不知道,究竟我错在哪里,为什么他会那么对我....为什么都说初恋都是最美好的,难不成,我就只是那么多个之中的其中一个么....而且还是最傻最白痴的一个.....”被风吹过的眼泪轻轻地掉落在被太阳投影着红光的海面之中,在众多水珠之中,也并非唯有她的这几滴是人类的眼泪,只是融入了本身就参杂着多盐分的水中,这区区几滴眼泪根本微不足道。


“那家伙!”秋八阳平的怒气已经忍无可忍了,双手紧握的他恨不得那个变态此时此刻就站在他面前给他交代清楚自己干了什么鬼事既然让洋奈哭成这样!他很清楚这种手段其实就是那个变态以学长的身份表现出关爱呵护,再加上兄妹情里绝对不会参杂的情愫,连费脑子的情话都省的说了么.....就这么瞧不起他妹妹,把她当傻子一样么?

“对吧,连骗我的谎话都不情愿编,就那么让我看到了他和别的女人手牵着手一起走过我面前有说有笑,暧昧的语言,亲昵的举动,一副毫不掩饰的表情看着我。亏我居然这么爱了他这么些年,连句解释缓解气氛的话也没有,结果居然是我单相思,自作多情罢了。”她说出来本以为能够让心里舒服点,却没想到越说泪流的越多,心情越是难受,脸色越是难堪。


“笨蛋,不管那个混蛋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还是说根本就没有情,他根本就没有爱过你,一个会割舍自己的爱不只是给你还给其他女人的男人是不值得你去为了他不爱你而去痛心的,你究竟是奢望从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年长者的怀中得到关爱和呵护,还是希望有一个人能够为你吃醋为你做任何事,难道说你的父亲和你的兄长我们不是给予你这些的人么,难道仅仅是外人给予你的和家里人的一样他就有可能成为你的恋人么,难道你需要肩膀依赖的时候靠的不是我粗神经的废话让你再现笑颜么?!”秋八阳平憋了许多话终于忍不住爆发拉回自己神经其实很脆弱的妹妹,“你有爸爸和哥哥就行了!就足够了!能给你幸福的人不是那个负心汉!”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自己的妹妹的心理,别说她的学习有多杰出知识有多广阔,她的心理依旧脆弱不堪,区区一次挫败对别人来说痛一会儿熬过去了就行,她根本承受不住,别人在她的年龄或许早已尝试过不止一场恋爱,可她却坚守了七年的唯心主义,对变态君是不离不弃,到最后,伤痛欲绝。


“我真的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痴心总是要成空.....”秋八洋奈受起了眼泪,“妈妈说过,”一边说着她一边往前一步一步的踏,“说不想见我流泪,”

“洋奈,”秋八阳平好像能预见妹妹痛不欲生一心寻死的想法。

“放心吧妈,女儿这就来陪你,这就来和你一起看走马灯。”她的身子渐渐地往前倾。


“别做傻事!”

“呃。”在秋八洋奈的眼前飞过了一群不知为何会栖息于附近的白鸽,她的身体就这么自然的反应了过来而悬崖勒马在边界后退了两步。

“洋奈!”赶到了妹妹身边的兄长将身心乏力的妹妹搂在了怀里,“洋奈。”


“哥,还记得么,小时候许的....愿。”秋八洋奈说完这句就昏了过去,她的脸上满是泪痕。

“洋奈,洋奈!洋奈!”


不忘初心。

这四个字在脑海里久久不能挥之而去,周而复始的回响。

————————————————第三十章Fin————————————————

评论

热度(1)

©雪间蝉 / Powered by LOFTER